close


原本要造訪的大碗公咖啡適逢週一公休日,但不打緊,阿亮的美食名單很多,隨即問了我們說:你們有沒有吃過蒸蛋湯?下雨的時候我就會想去吃ㄧ下!

這名為蒸蛋湯的小吃我從沒聽過,完全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車子行經鹽埕區這高雄小吃百家爭鳴要地,一路開到這位於愛河邊的安靜角落,若非阿亮帶路,我還真是不會往這個方向來覓食‧這種巷仔內的美食,就是要跟阿亮來才吃得到!


店家的名字叫北港蔡筒仔米糕,筒仔米糕顧名思義是重點,但阿亮大推的是這蒸蛋湯‧蒸蛋湯如其名就是蒸蛋加湯,刻意蒸得有許多氣孔的蛋讓大骨湯汁浸透其中,一口蒸蛋一口湯的吃,非常美味,再來個肉香與糯米香交織的筒仔米糕,非常的讓人滿足‧


我家爸媽吃得開心,肥肥也開心的捧著碗猛喝湯,這阿亮叔叔也太讚了,還點了他最喜歡的鐵蛋‧



這還不打緊,吃完了美味小吃後,還有甜點當ending,簡直就是樂壞了肥肥‧阿亮帶我們來到斗六冰城,據說是旗津很有名的冰店,現在則在鹽埕區也吃得到‧



43年的老店果然不簡單,這貌不驚人的古早味冰淇淋滋味非常好,用料實在、沒有多餘的添加味道,真是好久沒吃到這樣的冰淇淋了‧



而我們最喜歡的是這冰淇淋紅茶,這紅茶同樣有著濃濃的古早味,香濃的滋味和一般坊間的紅茶大不相同,加上冰淇淋一起吃來滋味更棒‧我家爸爸因為服藥的關係而很少喝紅茶,被我們勸說喝一點來試試味道,他邊說"我不能喝紅茶啦"時邊喝了一口,沒想到馬上又喝了一大口說:ㄟ,這擱蓋好哦!



近來跟著阿亮吃了幾間大滿足的店後,對於阿亮找美食的功力很是佩服,而最好的是他喜好的店都是自己吃過後真正覺得好,不都是一般所見的名店‧真覺得他應該來出個高雄美食地圖或是跟著阿亮吃高雄之類的書,一定精采可期,可以讓大家知道更多的在地好滋味!

謝謝阿亮帶我們一家到處吃,那我就不客氣了哦,下次我想吃好吃的鵝肉和肉圓!^^



北港蔡筒仔米糕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07-551-7443 
14:00~22:30(休息時間不定)

斗六冰城(鹽埕店)
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375號
07-532-8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