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結束,由台中回高雄的路上,aliang問我們說要不要順道去台南吃晚餐? 這難得的機會怎能錯過,於是就有了這次意外的小吃之旅‧


第一站:蝦仁肉圓

想要吃的香腸熟肉已打烊,改吃這家肉園‧醬汁特別,皮、饀的口感都不錯,但個人口味使然,我最愛的還是包肉餡、淋上帶點甜味及蒜味醬汁的蒸肉圓‧


第二站:阿明豬心

這家店可真熱門,我們無畏人潮的坐進去後,對於要點些什麼一些概念都沒有,阿亮直接問了隔壁桌的小姐,這個方法最快!


等啊等啊的,只見老闆一直在忙著準備外帶的料理及預備食材,店內客人點的餐點說不來就是不來,大家倒是有默契的安靜等待著‧終於,老闆一回頭,看見桌上空無一物的整間客人,很無厘頭的說了一句:啊怎麼都沒有人在吃? 傻眼的人客代表阿亮趕緊回說:啊你就沒有煮,是要吃什麼?


豬心、豬腳及腰子果然是好吃,滑嫩的程度讓人印象超深刻,難怪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阿亮去結帳時,老闆說:420,不知價位的我們想說這小小三碗怎麼可能那麼多錢? 阿亮以為老闆像剛剛一樣在開玩笑,就笑說:怎麼可能? 老闆馬上又回:怎麼不可能,我這可都是很貴的東西!

以上兩個小插曲實在是太無厘頭,整間店的人都偷偷的在忍住笑,而我們這四個高雄俗走出店門時自個兒也笑個不停‧


第三站:洪芋頭擔子麵

洪芋頭我第一回吃是在台北,當時的感覺是湯頭無香氣‧這回來到老店,再試了一次,沒想到味道相當好,配上一顆滷蛋,百年的好滋味應是如此! 阿亮說:光是想到你吃的是和百年來傳承的口味就值得了! 這個說法我覺得很妙呢!


阿亮和James都是成大畢業的,兩人對台南如數家珍,而且充滿了回憶‧閒聊的同時,阿亮說起以前沒錢的時候就會去買學校附近的白土司來充飢,James一聽馬上說:我也是耶! 我還以為只有我這樣說! Ha!! 這還真是巧呢!

回高雄前,阿亮還特地帶我去勝利早點買蔥餅,這是他們唸書時常吃的點心‧剛出爐的蔥餅真是有夠香,媽媽很喜歡,隔日再加熱烤來吃,味道一樣的好!


謝謝阿亮!


相關記錄:
台南孔廟週邊隨意吃: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店


Ps,
1.聽阿亮和Lillian講美食真是有趣,兩人的口氣充滿了熱情,讓人好想一一造訪呢!
2.就是這熱情,讓隔日台南鄉下行又忍不住的約了全家大小去吃,香腸熟肉依舊沒吃到,改日要早早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