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在家聚會的頻率高,朋友家、自己家,越來越享受這在家吃飯的盡興及美好‧而這樣的聚會,大多是與因美食而相識的朋友一起度過,反倒是自己相識多年的老朋友,卻較少有這樣的聚會形式‧也因此,聖誕節前就打定了主意,顧不得隔日要上班及家中路途頗遙遠的,就邀請了這群老朋友們來家中相聚‧

考量廚藝及時間,決定以最簡單的方式進行,外帶鼎王麻辣鍋及酸菜白肉鍋‧當時心想,這紅白二鍋的顏色正好很聖誕節呢!

既然食物不需太多準備,我就認真的採買些小用品,希望能多些聖誕節的溫馨氣氛‧今年景氣不太好這件事在採買的過程中很能感受到,應景的東西選擇不多,所幸最後有選到想要的‧這為了派對而認真挑選的過程我很享受,也格外的期待著聖誕趴的到來‧

這一日,提早下了班去進行最後的採買就回家準備‧點上蠟燭、放了音樂,桌子佈置好的那一刻,看了真是很開心呢!



不一會兒,Jessie與Grace提著大大兩鍋湯底抵達,一進門就動作迅速的進廚房問說要幫忙做什麼,老朋友的默契果然是很好,我們各就各位的邊閒聊邊準備,很快就就緒‧瞧,Jessie這肉片擺得多美!



接著,Stephanie和Marvin也到了,大嫂也與皓皓回到家中‧全員到齊後,我們的聖誕火鍋趴就此展開,那紅通通的麻辣鍋與青白色的酸菜白肉鍋的紅白二色還真是很配合今日的聖誕氣氛呢! 鼎王的好吃不需多說,在家吃來更是過癮,大家邊說辣邊停不了筷的認真吃,不太能吃辣的小小人皓皓則專攻酸菜白肉鍋,後來發現Marvin叔叔和他一樣屬於不辣國的‧



我準備了吃過都說好的無敵花枝丸給大家嚐嚐,還有插上可愛的小叉子哦!


Stephanie在廚房待了一陣子後,開心的端出了這盤美麗肉片,中間還擺成玫瑰花狀,大家一陣大笑說:心機很重哦! 馬上把Jessie剛剛那盤比下去了! 難怪要弄那麼久!


不過沒關係,人就是需要被刺激,我們Jessie為大家煮酒釀釀湯圓時,馬上決定要加入橘子,增色又增味的來和肉片玫瑰花拚一下‧冬夜裡來碗酒釀真是很對胃,暖暖甜甜的,很有幸福的感覺呢!


我們吃喝的同時,皓皓很乖的檢查完功課與洗好澡,我看著已經換好睡衣的他說:皓皓你可以去睡覺啦! 妹姑姑和阿姨叔叔們還要聊天~ 皓皓媽在一旁小聲的提醒我:他在等交換禮物啦! 

啊,我果然是一吃喝就開心的忘事,虧這交換禮物還是我提議的‧難怪這小朋友一直在旁撐著,遲遲不願意去睡覺,人家他為了這禮物可是很認真的在準備,還神秘兮兮的不讓我看到他的禮物,說是個驚喜!

於是,大家紛紛拿出禮物,這聖誕夜的歡樂高潮也即將豋場!



ps.
1. 今日在場的分別是我的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及大學時社團的朋友,大家都與我相識多年,而且在之前的聚會中就已都互相認識,聊起天來完全無冷場,笑個不停!
2. 大家以前來我家最常做的就是露台烤肉,"一個人一輩子要洗多少番茄都是註定的"這句名言就是當時產生的,還有之後的真心話大考驗也是經典!
3. 由於家裡距離市區有段距離,本來不太好意思邀請大家特地在下班後前來,但還好還是有請大家來,這一日真是很開心呢!
4. costco的火鍋肉片品質很好,很推‧缺點是份量太多,足足兩公斤,但大家戰力頗堅強,輕輕鬆鬆的就讓它所剩無幾了,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