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餐酒會,但Luc老師的課總是讓我們在酒與食物外,看見了更多的世界‧

週六的午後,踏入狄妮絲,一切已就緒,靜候著大家的來臨‧那一字排開的杯盤及刀叉,總像幅美麗的風景,賞心而悅目‧


一開場,Luc就分享了一段有關西班牙人的描述,很傳神呢!


接著,我們認識了Luz Casal及Ana Belen充滿感情的歌聲,知道了西班牙的葡萄酒品種及產區,也感受到西班牙吉他樂聲的迷人風情‧




連西班牙內戰及畢卡索的畫作Guernica都更深入了解了些‧Luc老師有些擔心這內戰的主題太過嚴肅,但我是覺得挺好的,若非如此,可能始終無緣了解這段歷史呢!


加泰隆尼亞詩人歌手Lluis Llach與卡拉列斯的一曲Abril 74,讓我聽了有著無法形容的撼動,音樂可以傳達的情感及感動,在那一刻我有著最真實直接的體驗‧



此外,Freddie Mercury 與Caballe的Barcelona及Como Sera by Soledad,則是另一種風情的西班牙‧


而當然,葡萄酒與美食是一定有的‧詳細的菜單及酒單詳見這兒,也謝謝Luc帶來了雪莉酒與我們分享‧






餐酒會的最後,Luc以這廣闊景緻及文字做為結束,也正好表達了那一刻我心中的一些想法‧


這個午後,除了味蕾上的滿足,更棒的是聽到了許多動人的音樂‧那感覺,就好像發現了另一個世界般‧怕自己忘記了這些,因此紀錄式的把當天所聽到的一一寫下‧

對於葡萄酒,我還是一知半解,但卻喝得開心‧也因為喝葡萄酒,有機會接觸了許多新事物以及朋友、發現更多的可能,這是品飲之外的美好體驗‧


ps, 
與其花錢上課,不如邀幾位朋友,把同樣的錢拿來買本書、挑幾隻酒,以實際的品飲經驗來認識葡萄酒‧Luc老師的這個說法我真是再贊同也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