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短暫露險的這個週末,我們終於如願造訪計畫已久的三義鴨箱寶,體驗動手彩繪的樂趣‧

鴨箱寶的前身是享譽一時的木鴨工廠,歷經景氣及產業的變化,沉寂之後以新的姿態重新出發‧除了展售師傅們精心彩繪的美麗木雕品外,並有木雕彩繪的DIY體驗活動‧


從小到大我最頭痛的就是上美術課,每次都是腦中一片空白的無靈感,所以本想在旁看看就好‧但皓皓及肥肥說:妹姑姑,我可以教妳啊! 大嫂也說來了不畫就不好玩了‧於是,我就從各式各樣可供彩繪的木作品中選了這隻鴨子,準備動手彩繪時,說真的,小時上美術課的感覺又回來了‧翻了翻店家提供的樣式參考,找些靈感,然後就不管它的畫下去了‧


萬事起頭難,開始畫了之後越畫越覺得有趣,很久沒有調色,看著牆上的調色解說試著調出自己想要的顏色,這種感覺很快樂‧原本打算畫的是雪白有著藍色翅膀的小鴨子,快完成時,肥肥大師說:這裡可以加一條線,皓皓大師說:我也可以幫忙加一點東西,於是,我的雪白鴨下巴有了一條及一堆泥巴點點,翅膀也有了白點點‧不過呢,有了這些裝飾的鴨子,看來還真是挺可愛的!



除了我的小雪泥外,彩繪起來快狠準的肥肥畫的是"太陽紅在非洲跳跳跳",這是他自己取的名字,很可愛吧! 等不及顏色乾就又上色的皓皓的作品是"彩虹黃金鼠",雖然他不滿意,但我覺得很可愛呢,耳朵的部份很像西瓜~ 另外還有媽媽及大嫂畫的美麗鴨子,她們倆畫的鴨子感覺就是比較有藝術感,不像我的是走小朋友可愛路線的~



離開鴨箱寶後,我們到鄰近的勝興車站走走‧車站周圍人潮擁擠,市集中的店家看來大多大同小異,逛來沒有太多感覺‧倒是在舊鐵道中走走感覺比較悠閒些,我家媽媽還一直很有平衡感的走在鐵軌上,邊走邊回憶著兒時的許多記億‧



肥肥與皓皓則是在火車站旁留下了這些可愛的合照(肥肥的表情隨心情快速變化著)‧





三義鴨箱寶
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037)872076/872300
網址:http://www.dp-duckdi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