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上篇所述之外,旅途中關於吃喝的幾件事補充如下‧


路邊的椰子汁小販

胡志明市路邊常見以扁擔挑著椰子在販賣的小販,天氣炎熱,我也不免俗的想來顆椰子解解渴‧

小販一開始說:3 US dollars! 直覺告訴我太貴,他見我面露猶豫,就直接改成:2 US dollars! 我沒立即接話,他又馬上說:1 US dollar! 這回我開口了: ok! 


懶得殺價是事實,也很想太多的想,如果多賺我一點對你有幫助,那就這樣吧!  不過拿著椰子汁邊走邊喝時,倒是有人問我花了多少錢買,也順便告訴我他的好價錢,即便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越南法國麵包Banh Mi

說來奇怪,行前就打定要試試的Banh Mi,旅途中每日經過N攤,卻都沒買來吃‧ 直到搭飛機前,才請旅館的人幫我買了麵包回來,由廚師幫我做了份Banh Mi‧

滋味之好,懷念至今‧


Bill, please!

胡志明市的吃喝費用很便宜,但鈔票的面額很大,每次付帳時腦筋都轉不過來,好多的零啊~


一個人吃飯時...

一個人吃飯時,感覺時間特別多,拍拍食物、看看書之外,也會做出些無聊事來自娛,比如會在心裡說:你看! 我的王位!  或是說:我的法式指甲好美啊~


想去而沒去的

胡志明式的法國料理也是許多人推薦的,這次一家都沒去,倒也不覺可惜‧但沒能去這間位於河畔的浪漫餐廳吃個晚餐,就覺得有些遺憾了,雖然在越南吃義大利菜聽來有些匪夷所思,但這view及氣氛實在吸引人哪~


Villa Romaine的網址在這兒,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