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雖是常北高往返的與我們相聚,但回高雄時,總感覺特別親近及熟悉了他們的生活步調及日常生活中的許多枝微末節‧

我靜靜的觀察著,隨著他們的節奏及方式度過假期,也因而在許多小細微處感受到爸媽以自己的方式在創造生活中的小確幸,知道他們在我們不在家的日子依舊安好、快樂,這讓我感到很放心‧

每天早晨,從煮咖啡開啟一日‧然後,他們會帶著咖啡,騎著腳踏車到處晃晃,然後就地以野餐式的方式吃早餐,愛河邊、港口旁,亦或是某公園,處處都自在‧


上回回家時,友人來訪,順道提了箱芒果來送我們,這次回家,發現芒果已經被做成了美味的苦瓜芒果果醬,媽媽用做袋子剩下的小碎花布把果醬包得很可愛,我把它們排排站、照張像,背景是我家爸爸布置的水果牆面‧


除了愛亂亂貼布置牆面外,我家爸爸一向以蒐集無用的小廢物及眼花超撩亂系布置聞名,比如說這一晚,他又興致高昂的跟我"展"他的收藏,臉上的表情好像拿著心愛玩具的小朋友,非常可愛‧


要回台北的早晨,我忙著準備出門,他也沒閒著的在爬上爬下的重新布置他的牆壁,拿著新買的圖畫說:這很漂亮,我要把它掛起來!


我希望,我能有著與他們同樣的生活態度,知道創造及體會生活中的簡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