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冬季,日子在出差、旅行及各種活動中,快速但不忙亂的度過‧下廚的次數幾乎為零,但仍是不停的看著食譜,想像著實做的過程及料理的滋味‧

某日,再次翻閱4F的食譜書時,想起小b寫的沙漠玫瑰義式脆餅分享文,被簡單及美味之形容所吸引,馬上備齊材料,進了久違的廚房‧

麵粉、泡打粉、糖、蛋及奶油拌一拌,裹上玉米片後放進烤箱,十五分鐘後就香脆出爐,的確是好簡單,而且,真的好好吃呢!

肥肥和皓皓愛極灑糖粉的動作,每朵都白花花、甜蜜蜜的~



烤出興致來,馬上決定加烤一盤,出爐後立刻送到咖啡樹與大家分享‧這回調整了時間,沒有烤到變微焦‧


同日晚上,晚餐吃了媽媽牌酸菜白肉鍋和水餃,份量有夠多,但我們全部吃光光‧


沒想到,該是準備就寢時,號皓突然一直說餓,我一時興起的問:那我們來瘋狂宵夜,想吃什麼都可!

只聽到有個小孩說:那我們來烤下午那個餅乾吧!

於是,姑姪三人進了廚房,這回由小小孩負責所有的流程,兩小邊看食譜邊動作,認真的模樣可愛極了! 





準備就緒時,小隻的突然說:我還要吃上次你給我們吃的那個有糖粉的烤吐司 ! 然後就自個兒搬了椅子拿出冷凍庫中的吐司,堅持的拿著小花模型蓋來蓋去,還拍胸保證說:剩下的邊邊我也會全部吃完的! 然後,兩小就邊亂蓋邊吃的完成了傳好了這一盤‧



將將! 出爐了!



烤好了餅乾和吐司,泡了無咖啡因的睡前茶給媽媽、皓皓和我自己,用奶泡機熱了牛奶給肥肥‧

四人的瘋狂宵夜,如是展開‧



這是開學前,我們開心的一個夜晚!




ps,
1. mundi試吃後說覺得有泡打粉的味道及有點太甜,我的味覺雖沒那麼敏銳,就也跟著調整了泡打粉的用量及減糖,滋味一樣好,以後就這麼辦
2. 這日哥哥和大嫂去台中,我們姑姪三人加上我媽,閒閒在家中認真煮認真吃,皓皓著實喜歡下廚,讓姑姑我及阿嬤甚感欣慰
3.在噗浪上貼圖,笨月說這像烏龜! 哈哈! 下次就來烤烏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