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皓放暑假前,連著兩天我都去接他回家,然後一起做晚餐‧由於接下來要回南部好幾天,所以當時就打定主意,家裡有什麼就煮什麼,不要像平常般,為了做菜買了好多食材‧

除了以家中現有食材為主軸外,另外這次的嘗試是煮個麵再加上2道菜,因為考量回到家的時間已晚、又不想太晚吃飯,我通常都是簡單的做個主食或沙拉,要做這樣比較像正餐的料理還是第一次‧

以下是這兩天晚餐的小紀錄:

Day One:和風培根蛋汁義大利麵、豆腐蒸鹹鯖魚及橙汁雞小腿‧

這義大利麵是上回從美國帶回來的,全麥有機的麵條非常香,怎麼煮都好吃,今天這培根蛋汁口味吃來也挺好的‧豆腐蒸鹹鯖魚及烤橙汁雞小腿是廚房之歌上的食譜,前者做法簡單,擺盤後微波即可,因此就由皓皓負責,增加他的參與度;而烤雞小腿所需的橙汁家裡沒有,靈機一動用媽媽做的果醬加點水化開後代替,味道一樣的好‧



吃完飯,照例要來個甜點,今天吃的是前一天晚上先做好的桂圓紅棗茶凍,邊準備的同時,皓皓在一旁背著弟子規‧這是我第一次讀弟子規,發現其中有些內容很有意思,比如下圖中這篇即是‧


晚餐結束,我幫皓皓檢查作業,這次流程比較熟練,不然他那一堆課本及作業還真是讓我搞不清楚,通常都是他說哪裡簽名我就簽名,有時他還會說:妹姑姑,你要聽我唸玩才能簽啦!

檢查到日記時,唸著唸著,阿怎麼會有我那天把手機忘在餐廳的事? 老師還寫說:幸好及早發現了! 



Day Two:和風香腸義大利麵及煎魚兩種‧

這日哥哥本來約我們在外面吃,沒想到我們皓皓很堅持說他要在家吃,還指定要吃義大利麵,讓為姑的我大受鼓勵,馬上說:好,姑姑煮給你吃! 於是就做了義大利麵,另外還煎了兩種魚,雖說下廚的經驗有些,但煎魚倒是第一次‧

甜點同前日,做法很簡單,就是用熱水把桂圓紅棗茶磚泡開,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連著兩天做菜,雖然有些小累,但卻也很有樂趣,而且看著皓皓大口大口的吃,真是很有成就感! 他很可愛,因為我跟他說:我們好棒,都沒有去超市買東西就煮了這麼多! 他就跟卡媽媽說:我和妹姑姑吃飯花了0元,不用錢的哦~

 還有呢,我發現做菜的確是很能表現一個人個性的事,很有意思,我也從中慢慢更加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e 的頭像
    Carole

    Carole的幸福滋味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