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會製造假象,上圖即是一例‧

近來做甜點的興致很高昂,特地上網找了看來簡單且不可能失敗的食譜,然後信心滿滿的試做,還在布丁進烤箱前先擺了個米妮頭來自我娛樂一下‧


結果是,明明就是很把鮮奶油、牛奶、糖與蛋拌勻、然後入烤箱隔水烤的超簡易步驟,我卻是怎麼烤那布丁說什麼都不成型,頂多只有表面看似凝結,實則完全呈現液體狀,放進冰箱冷藏也還是一樣‧


林鳳營、古早蛋都幫不了我,而產生的蛋殼已經快把花園的盆栽都淹沒了‧


失敗的布丁液倒掉覺得好浪費食物,mundi教我用電鍋蒸,沒想到就真的成型了‧


只是,為什麼用烤的不成呢? 


食譜來源:
Venus' Blog:【廚房】烤布蕾(超成功版本)


ps:
1. 不知為什麼,每次開始做甜點時都已近午夜,還真是奇怪的時間呢!
2. 暫時放棄做布丁後,我決定來挑戰cheese cake,加油加油!!自我喊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e 的頭像
    Carole

    Carole的幸福滋味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