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直接的說,我好喜歡好喜歡與這群朋友一起做菜、吃飯及喝酒‧

喜歡聽著大家語帶興奮的說著自己所感受到的滋味,或是近來讀到的或嘗試過的料理方式,亦或是新發現的餐廳等等的‧那份對食物共同的好奇、熱情及包容性,自然的展現在每次的聚會中,吃什麼都覺得美味盡現,聊什麼都覺得愉快自在‧

愛吃喝之人何其多,有些人喜歡以評判比較或是所謂的嘴很刁來顯示自己的識滋味,有些人以蒐集各家名店為樂,沒什麼好不好,但與這樣的人吃飯,我總覺得餐桌上缺乏了熱情及單純享受食物的快樂‧

也每每在那當下,格外的想念著這群可愛的朋友們‧

*******************************************************************************************************************************

週末夜的小聚,說好了不動刀鏟,換個方式,輕鬆開動‧

照例,男士們在忙,女生兩枚在聊天喝東西‧Chris炒的豆子非常有水準,輕鬆沖一杯,滋味回甘‧


主人Jason照著Jamie Oliver食譜做了兩道顏色誘人且滋味佳的沙拉,非常開胃,讓大家食慾大開‧


外帶永福樓烤鴨一隻,細心的男士們把烤鴨重新排列組合得好美麗‧另外還有裘裘帶來的美味穆記牛肉捲餅‧



Chris帶來珍藏已久終於達適飲期的好酒一瓶與我們分享,好好喝,和炒鴨骨架超級搭,讓大家非常驚喜!



同場加映的是粉紅酒漬蕃茄、醃黃瓜及Jason從義大利帶回的cheese‧



這次出差,特地從舊金山帶回了果醬數款來與大家一起試試‧



大家吃果醬時的模樣好可愛,第一口吃下都會隨即有很妙的形容詞,而且一講大家就心神領會、異口同聲的表達贊同,這種默契很難得,所謂食物要與對的人分享正是如此‧

今天的冠軍是這款味道大家公認相當"嫵媚"的杏桃醬,單吃佳,搭配蘋果一起吃更是棒‧此外,檸檬果醬搭蕃茄是mundi的突發奇想,沒想到滋味也很好‧



緊接著的是甜點時間,今天吃Maison Kayser的甜點三款搭茶,Jason拿出了好美的泡茶物品,讓這過程更為享受‧



至此,酒足飯飽,心滿意足‧

而總是在此時,大家都會圍著大桌各自開始翻起了食譜,邊讀邊討論,我很喜歡這樣的時光‧

近來大家幾乎人手一本的是圖中的那本食譜,編排及印刷著實迷人‧一時興起的玩起老遊戲,我說:大家來各自說個頁碼,翻到哪一頁就要做哪道菜! 以下是大家翻到的:



那我翻到的是什麼呢? 聖誕節時我就上這道"菜",請各位好友拭目以待!




ps,
1. 當天還有吃了粽子數款,我應已頭昏,想不起倒底是什麼粽子,只記得無論是哪家媽媽或是買來的,滋味都好!
2. 看著大家吃果醬時,心裡就覺得千里迢迢一路帶回來真是好值得!
3. 這是第一次在Jason家用到筷子吃東西哦~
4. 這次的照片照得好糊,大家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